pray。

© pray。 | Powered by LOFTER
 

杰克×宝蓝之《你就不要想起我》③


 从那以后很多次聚会然后去唱歌,宝蓝每次都只会唱那一首《你就不要想起我》。唱得次数多了,大家都开始调侃问他到底有什么心事,至于一首歌反复着唱这么多年。

二十岁的宝蓝举着话筒,不理会周围的纷纷扰扰与人来人往,继续小声唱着“夜长梦太多,你就不要想起我……”

慢慢的大家都知道他这个毛病,以后每次去唱歌都会直接给他点一首,都不用宝蓝开口的。

他看着屏幕上熟悉的七个字,趁着杰克去切歌的功夫赶紧瞄了他一眼,又赶紧收回了视线。

你看,全世界都知道我有心事,只有你不知道。

你听,全世界都不知道我爱你,我也只希望你知道。

喻文波,还有多久你才能明白呢?我已经从你未成年等到你满十八岁,从你只能守着饮水机到拿到S8的冠军,要是算时间已经过去三、四年,你到底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呢?

不敢问,不想问,不能问。

只要开口就是失去,那么之后默默无言守在你身边。

但是世界上没有永远这回事,宝蓝虽然想一直守在这些人身边,却不得不渐渐开始考虑离开这里以后的事情。

电竞始终只是年轻人玩的游戏,他们在二十五岁之后是注定要离开战场的,至于以后去哪里,这便成了他们在之后最重要的任务。

SHY哥是第一个走的,他还有学业要完成,还有关于设计与绘画的梦想要做,于是在2020年的夏天飞回了韩国,卸掉满身荣耀与伤痕后进入大学成了一名普通的学生。

DUKR在IG注入新鲜血液后选择了更换队伍,却在第二年以一次出战躺赢拿到三个赛区的冠军,后来风头无二,被人称为传奇。

传奇也会消失,梦想也会凋零,宝蓝走的那一天距离他25岁还有三个月左右。

他和队伍里每一个人告别,拥抱了肉鸡、宁王、教练等所有人,最后才走到杰克爱面前,说:“就差你了,来,抱一下,我要走了。”

杰克抱了抱他,宝蓝顿时只想时光永远停在这一刻。天知道他等这个拥抱等了多久,又恐惧了多久……但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他早就看明白了。

既然做不了伴侣那做个朋友也可以,毕竟人生难得知己,恰好自己和杰克就算其中一对。

在机场和所有人挥手告别的时候,宝蓝看着人群中明显的身影,默默地在空气里画了个心,丢给了他。

“喻文波,你我年龄相仿,志趣相投,如果不是性别阻碍,这辈子我一定娶你为妻。”

呵呵,都是小孩子说得笑话罢了。

想起来多年前不切实际的梦想,宝蓝嘲讽笑笑,把所有人和回忆抛在背后,一个人踏上了去往异国他乡的路。

出国是他自己的选择,既然自己和他离得那么近也无缘,倒不如走的远一点儿,眼不见,心不动,则不痛。

这天夜里,酒精过敏的杰克第一次钻进超市买了两瓶白酒,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喝到酩酊大醉。

宁王和肉鸡他们来接他回去的时候,杰克正在地上打着滚,不停地喊“蓝哥,蓝哥,我辅助呢……”

“他走了,咱们回吧。”宁王扶起来他和肉鸡两个人架着他往前走,杰克肚子里翻江倒海,一时没忍住直接吐了一地。

空口喝酒什么都没吃,嘴里全是一股酸辣的恶心味,他缓了好一会儿才用旁边rookie给一路小跑买回来的矿水漱了口,摆脱了别人的帮忙后一个人跌跌撞撞地往回走。

“你想,啊,想什么……我他妈怎么不知道呢?”

眼前浮现着那人的音容笑貌,和他粉红色帽衫与书包上的娃娃,杰克甩了甩头,曾经年少轻狂的笑容终于化作苦笑,眼里的泪没止住地落下来,风中的他看起来狼狈极了,好像一条没人要的丧家之犬。

是啊,就是,他蓝哥不要他了。

杰克用手随便擦了擦脸颊,丝毫不顾周围人的指指点点,吼了一声“都给我滚”后又一个人跌跌撞撞的往回走。

年少成名,天才少年,出道巅峰,所有的荣耀此时此刻显得那么轻飘飘的,和那个人的离去相比,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想起来刚见面的时候,他们第一次介绍自己。

“喻文波。”

“我是王六一。”

他停下脚步呆呆看着夜空,那里面划过一道白线,是不是就是自己蓝哥坐的那一趟航班?

而在飞机上,宝蓝看着窗户外一片漆黑的云层,只觉得前方好像没什么好期待的。

夜长梦太多,该错过的终究还是会错过。不论我的十八岁时候许下什么英雄梦想,最后都会化作火中的锡兵随着心爱的舞女一起燃烧成灰烬。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