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 pray。 | Powered by LOFTER
 

杰克×宝蓝之《你就不要想起我》④



再见面不如预料中那么顺利,反而只显得尴尬与难堪。

握手时不自觉的笑脸,拥抱时不自然的身体接触,碰杯时候不小心触碰到然后猛然收回去的手指。

杰克,我们怎么变成这样了呢?

这场聚会很顺利的变成一场叫人不愿想起的回忆,宝蓝和杰克最后离开,两个人顺着那条熟悉的路往回走。

“过得还好吗?”

“还可以。”

“你呢?”

“也还可以。”

气氛在尴尬中蔓延出让人想要逃跑的冲动,宝蓝看着杰克熟悉的脸,听着他熟悉的声音,直到现在才觉得两个人是真的回不去了,乃至于连当个朋友都成了奢望。

从小到大,他所有许的愿望都落空了,二十岁与他错过,二十四岁与他别离,一辈子这么过去。

告别之后,两个人转身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背影在黑暗里淹没只剩下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他十八岁时不敢握住的手,二十八岁也没勇气握住。

他二十四岁时不敢说出来的话,多年后依旧憋在心里。

从此以后,都是错过,都是过错。

杰克结婚的那一天,宝蓝作为伴郎站在后面鼓掌。他一直表现得再正常不过,直到不小心接到新娘的捧花才没忍住眼眶里含着泪,还得笑着说“祝你们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周围人的欢呼声中,他轻轻吻着他的新娘,宝蓝从背后看着两人的影子,忽然想起来十几年前自己也站在过那个位置上与杰克一起被人群簇拥着。

十七岁的王六一接到经理新娘子的捧花,却没有等来他的伊泽瑞尔。

现在的他接到了新娘的捧花,却只能看着杰克把别人拥入怀中。

晚上,有人洞房花烛,有人在高架桥上仰望星空。

宝蓝坐在那里,消瘦的背影好像能被一阵风吹走,他静静看着夜空中最亮的那一颗星,小声地唱起那首熟悉的《你就不要想起我》。

“我都寂寞了多久还是没好,感觉全世界都在窃窃嘲笑……”

曾经未上台前日复一日地玩命训练,并肩战斗的兄弟与竞技场上一群青涩而莽撞的少年,那些熟悉的英雄与场景依旧历历在目。

“我能有多骄傲,不堪一击好不好,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每次所有人都再说“狗AD不要再欺负宝蓝了”的时候,他的内心欢乐总是比不快多的,因为所以这么说的人都是把杰克与宝蓝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的。

“明明你也很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夜长梦太多,你就不要想起我……”

我知道,你对我所想的一切明明了解却不敢面对。

我知道,你发现了我日记本上写了几百遍的喻文波,却只能假装没有看到。

我知道,什么都知道,却只能假装不知道。

“你就不要想我到疯掉。”

唱完最后一句,他从桥上跳下去跌跌撞撞地走下去,从此以后消失于众人的视线之中,再无音讯。

SHY哥结婚的时候他没有出现。

NING王孩子满月酒他没有出现。

ROOKIE订婚他没有出现。

杰克带着的队伍拿到三连冠的时候,他也没有出现。

王六一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

但是全世界都知道他爱谁。只有杰克装作不知道。


评论(1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