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 pray。 | Powered by LOFTER
 

《你就不要想起我》糖水版番外之《英雄梦想》

朋友看完以后说文章写得太虐,掐着我的脖子让我改结局,正好今天赶上自己生日,特意奉上一篇暖暖一短文。

祝福各位像我一样天天快乐、生意兴隆。

——————————————————————————————

“嘿,蓝哥醒醒别睡了,该起来打游戏了……”

声音由远及近,到达耳边的时候宝蓝还没有睁开眼,就被人摇晃着拽了起来。

“干嘛?”他摸索着从床头柜上拿起来眼镜戴上,打了个哈欠勉强坐好,一睁眼就看着杰克那张大脸离自己很近很近。

“你他妈不是喝多了吧,睡一天还没睡醒,蓝哥身体该去看看了。”杰克打趣着他往后退,他抬手拿起来衣服换,连动手吓唬这人一下都懒得做。

一是因为杰克满嘴骚话不是一天两天了,二是他实在打不起来精神——昨天喝多了。

其实并没有喝多。

获胜的喜悦让每一个人激动。

他们集体聚餐加上老板吃饭,后来再加上杰克生日,这一顿又一顿的饭局下来宝蓝每次都是小小一只坐在与自己相比大了一圈儿的杰克身边,他看着几个成年人碰杯,多看了几眼以后被旁边没喝酒脸都红得像个关公似得人问:“公子要不要也来一杯。”

“不不不,我还是算了。”他正推脱着,转头却闻见一股酒香。

杰克是个实干派,从那边拿起来一个酒杯往里面倒了一点儿酒给他递到了面前。

“你干嘛?”宝蓝往后退了退,有点怂地扶了扶眼镜问:“我喝不了怎么办?”

“你喝不了我给你给了还不成?”杰克没喝就醉了,伸手搂住宝蓝的肩膀说:“蓝哥喝不了剩下的我喝。”

“你不是酒精过敏吗?”宝蓝缩在角落里,看着他泛红的脸颊说:“不能喝酒的。”

“没事儿!”杰克搂住他,胳膊用力将人拽进怀里,另一只手拿起来酒杯就把酒给一口干了90%, 剩下10%是留给公子喝的。

“我去,你真喝啊?”宝蓝坐起来看着他,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问:“喻文波你疯了?”

“没有。”他突然来了兴致,拽着宝蓝就一直磨道:“喝一口,就一口……”

“好吧,我试试。”宝蓝接过去,也不在乎两个人是不是间接接吻就直接把那只剩下个底的一口酒给喝完了。

酒是好酒,人是自己爱的人,他喝完酒就觉得脑子晕乎乎的,没多久就钻到了桌子下面。

真是丢脸极了。

宝蓝想起来自己一口酒就醉了,气得不想出门。

“快点啊,大家都等你呢,还要开会。”

杰克从他床上爬起来,顺便去自己床上拿了个充电器又出去,还给他带上了门。

宝蓝踩着一双毛茸茸的拖鞋走出来,把帽衫的帽子戴在头上,走过去窝在沙发里抱着个手机就开始刷微博。

他左右看看,其他几个人都在打游戏,就悄悄点开了杰克的微博看着评论里那些祝福声,悄悄用小号给每一个人点了赞。

表面上装的波澜不惊,其实内心早就波涛汹涌,他打开微信给备注为🐶AD的喻文波发了个不大不小的红包,还特意在上面写了两个字——网费。

“蓝哥你太够意思了!”没过多久从楼下传来脚步声,喻文波飞快地爬上来,人还没到声音就穿入了宝蓝的耳朵里。

他咬牙切齿地说着这句话,伸出手就拽住对面宝蓝的胳膊往起拉他,一边拉还一边说:“蓝哥你故意的吧!”

“嗯……”宝蓝知道他玩闹知轻重,也可以陪他玩这种孩子游戏,就略微挣扎着笑嘻嘻地看着杰克,却不解释。

他越不说话,杰克气得头越大。

他蓝哥看起来温柔,人送外号“宝蓝小天使”“温润如玉蓝公子”等等等,其实他就是一个腹黑。

他比杰克大一岁,早早就能公然进网吧,所以好几次喻文波在网吧门口等他出来,冻得快成一条狗还进不去门,宝蓝从窗户里看着他在原地跺脚到快跳踢踏舞,笑的止不住往后倒,结果不小心直接从椅子上滑了下去,拽着鼠标还砸到了脑袋。

等他从地上爬起来再一看屏幕只发现自己的队伍已经团灭了。

“好吧。”他没有了玩下去的兴趣,拿了两瓶热豆奶结了钱就出门喊着路对面那人过来。

“我靠,为什么就我还不够年龄,你们来网吧都正常。就我一个人违法?”喻文波碎碎念着,把那瓶豆浆抱在怀里带着他蓝哥往回家走。

那是2017年初雪落下后的第一次放晴,两个人肩并肩走在被大雪覆盖的马路上,只觉得怎么也走不到尽头,又漫长,又幸福。

人生能有几知己,陪你风霜雪雨过?他喻文波有幸遇见蓝哥,很知足了。

一个优秀的辅助可以帮所有类型的英雄回血,保他们的命,但是他这个自认为还算优秀的AD却只想配一个不变的辅助。

我们一起进步,一起超越,从普通人变成职业选手,从普通的参赛者变为胜利者,从胜利者变成电竞历史的创造者,然后再一起成为这座丰碑上两个永远闪烁着光芒的名字。

“蓝哥,咱们能这么一直打下去吗?”他不知道是不是喝豆浆喝到上头,转过身来用那双柴犬一般的黑眼睛看着宝蓝,严肃问道。

“可以吧。”宝蓝沉思着换换往前走,把瓶子在怀里换了个位置。

“那是一定可以的,对吧蓝哥?别说的那么含糊,你就说一句行还是不行?”

“行!”宝蓝定住脚步,看着他说:“一起往前走吧。”

一句双关,好不切题。

“往哪儿走啊?”杰克怕他笨手笨脚走路和只企鹅一样怕冷缩着手走摔倒,就拽着他的衣服,一边走一边问道。

“LSPL、LPL、春季赛、夏季赛、S7、S8……MSI、全明星……”

他重复着那些他们一起走过和想要继续走的路,读每一场比赛的名字,把两个人的梦想连在一起放在这里。

“好啊,蓝哥。”杰克嫌他走得慢,直接搂住他的肩膀往前拖着他,说道:“咱们肯定战无不胜。”

想起来过去,宝蓝对自己对面咬牙切齿的杰克一笑,顿时,杰克再也打不下去,就收了动作挨着宝蓝坐下也玩着手机。

十几分钟以后其他人陆续赶来,这场会议在几十分钟后结束,大家稍微休息一下以后又恢复到平常的状态中该干嘛干嘛。

以电竞为生,就要拿出来比平时一般人打游戏多十倍的耐心、毅力、时间……玩乐可以随便玩,但是比赛缺不是那么随便的事情。

准备以爱好为职业,就要拿出来把这件事做到吐的准备。

凌晨两点半的上海,这间屋里依旧是灯火通明,他们每个人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滑动,眼睛死死顶着屏幕,嘴里一直念着需要的字眼。

而在所有人身后的柜子上,那个象征性荣誉的奖杯就静静地和那一块写满了嘲讽与侮辱性字眼的板放在一起,成为他们每一天都会认识到事物。

成功不是终点,而是他们的起点。从这以后,IG会更好,比之前更好,比什么时候都要好。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奇迹可言,他们所有的成功只是之前无数个日夜汗水与泪水凝结在一起化作的相应报答。

经历过低潮,饱受着争议,他们走过最苦最难的日子,却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

或许这正是电子竞技最大的魅力——凡人可以成神。

只要你愿意为梦想奉献超越极限努力,不论落入谷底还是被捧上神坛都不自卑亦不自满,永远保持清醒与自觉,有朝一日当你走到那一步,它就会回报你一百万倍的美满。

而在那之前,我们只要默默努力往前走就好。

杰克关掉电脑的时候看了一下旁边的宝蓝,问道:“蓝哥还不睡?”

“今天不知道怎么总是失误,我去再打两把看看是不是有问题……”

他说着,随即又开了一把游戏。

凌晨六点半,当太阳照射在黄浦江的江面上,宝蓝关掉电脑站起来拉开窗帘,闭眼接受着阳光的洗礼。

他身后,杰克叼着个牙刷从洗手间里走出来,说道:“蓝哥,吃早饭了。”

每一日,我们都要这么走下去,不论昨天是成功还是失败,过了十二点又是一场新的征途。

而我只是庆幸,你我都在路上,我们所有人虽然有迷惘,却从未退却。

“哦,来了。”宝蓝踩着拖着开门出去,和大家一起坐在桌子上吃着早饭,好像一家人一样。

而他的身边,杰克往嘴里塞着香菇油菜的素包子。

“蓝哥,这包子贼好吃。”他当着所有人的面把最后一个放进宝蓝的手里,和宝蓝献宝一样地说:“快吃吧,我特意给你留的。”

岁月绵长,多数人碌碌无为一生只为利益奔走,却没有一点儿乐趣可言,我比他们都幸运太多,因为不仅拥有了梦想,还拥有了爱人。

宝蓝抬头看了一眼杰克,笑了。

未成功时,你是我的英雄梦想。

成功了,你是我的英雄。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