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 pray。 | Powered by LOFTER
 

东京食尸鬼同人之《我有一个普通朋友》


我有一个普通朋友。

他叫金木研。内向、腼腆、文艺气息十足,总爱抱着一本我也看不懂的书看得入神。

而我呢?

六月的风吹起来樱花的最后一丝香味,手边的篮球和运动衫,脖子上挂着他送我的橙色耳机,就那样安静地站在他背后就好。

金木,不管你有没有朋友,有没有喜欢的人,总之,你还有我啊。

从小到大,一切都有我的,不就是这样吗?

只是,这个在心里默默守护了太久的承诺,终究还是被无情的现实打破。

你告诉我说:“对不起,我是个喰种。”

开什么玩笑?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在我不知道的某个时刻成了与自己为敌的那种人。

我在心里明白地告诉自己,“要远离他,保护好他”,即使这么说了,手还是一次又一次抬起又放下,渴望触碰他、渴望拥抱他、渴望守护他。

那是我的金木啊。

那是我的金木啊。

那是我的金木啊!

内心中叫嚣着这句话,一千遍,一万遍,却还是无力。

“我太弱了,还是太弱了,保护不了他。”

因为这一个理由,我一次又一次地退却,离他越来越远,心也越来越疼。

疼到麻木的时刻,我知道自己不能就这么下去。

“既然没办法以普通人的身份保护他,那么就换一下身份吧。怕什么?”

永近英良躲在古董咖啡厅的草丛中,用那一双澄澈透明其中只装有金木的眼睛盯着金木研。

他的眼里只有这个人。

他的心里只有这个人。

看起来大咧咧什么都无所谓的永近英良,想要保护的只有他金木研一个人。

一个普通人,要用什么样的力量和世界对抗,才能颠覆所有的对错黑白,去做自己最厌恶的角色?

一个那么单纯的孩子,要背负着多大的罪恶感,才能用最看不起的身份活下去?

金木,这样的你,很痛苦吧?

很抱歉,我没办法现在去支持你,给你一个怀抱,像之前的很多次一样,告诉你“没关系,还有我”。

但是没关系,我会为了你,去做和你一样背叛自己信仰的事情。

我要感受你的痛苦。

我要体会你的悲伤。

我要用你的血为我的血,用我的眼做你的眼……我要成为你,然后,成全你。

等我吧,我最好的……朋友。

古董咖啡厅一役,喰种与搜查厅都死伤惨重,毕竟互为对手,自然打起来谁也不手软。

你也是一样的,金木。

你不再是当初那个会让我教你骑自行车的男孩,也不是那个被人欺负了就抱着一本被撕裂的图画书哭却不敢还手的小朋友了。

你长大了,我很欣慰。

虽然说比起来看你动手,我更愿意挡在你面前。

虽然说比起来白发的你,我更喜欢黑发的你。

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我喜欢的只是你而已。

白发还是黑发?人类还是喰种?吃饭还是吃人?有什么关系呢。

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我宁可看着你把他们都消灭,也不愿意你被任何人伤害。

但是当战斗的冲锋号吹响,本该最强大的你却因为饥饿而倒下。

这,怎么可以?

我费尽心机,只是为了成全你啊。

“吃了我吧。”

让我们合二为一,永不分离。

感受着脸上剧痛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划过很多人的脸。神代利世、董香……那么多人,你最喜欢谁呢?

在进食中的喰种没有理智可言,你醒来,也不会记得自己做过什么?是这样吗?

破败不堪的咖啡厅外,多少人举着武器制造着战火与硝烟。

咖啡厅内,永近英良痴痴地看着金木研的脸,与他无声的红眸四目相对,然后缓缓抬起手抚摸着这人的脸颊。

“我的,金木啊……”

凑上去,他用自己这条命换来一个等这人一辈子也不会想起来的吻。

脸上很痛,肉被撕扯下来,牙龈露在外面,半张脸只觉得凉凉的。有风吹过,被血液糊住的鼻孔闻得到一点点的咖啡香味。

我的,金木研。

他笑着,哭了出来。眼泪落在地毯上,复又消失不见。就好像他露出的多余爱恋,也注定和这一滴泪一起消散。

“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吗?”可是,我怎么会觉得不满足。

眼睛大睁着,死死地盯着这人在自己思维保留时刻最后的容颜。

永近英良抬手帮正在吃自己的金木研整理了一下他翘起的发丝,就好像之前的很多次一样,那么熟练,动作娴熟到进食状态中的金木研都停下来动作,用无神的双目注视着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但是其中又什么都没有。

“没关系,吃吧。”

他伸出双臂第一次光明正大地紧紧将自己深爱的少年拥入怀中。就这样,哪怕外面杀声震天,血液的味道弥漫,哪怕下一秒就是死亡,他也觉得心满意足了。

世界上有几个人能为自己喜欢的人付出一切?

他,永近英良,做到了。

金木研,只是很可惜,忘了和你说一句话呢。

眼前一黑的时候,他被撕裂开的嘴唇还是说着什么。

“我爱你啊。”

这句话,金木研听到了,却感觉不到。

他血红色的眼睛中有奇怪的液体划过,和刚才英的泪水落在一起,都会被这一片尘埃所埋葬,然后消失不见。

我有一个普通朋友,后来所有人都认识了他,但是我还是想再这样介绍他一次。

他叫金木研,黑发,中等身材,爱看书,性格腼腆……

以后很多年,我们之间隔了很多很多东西,也不再是当初的自己,可是我却还是没有忘记,那个在黄昏后坐在亭子中抱着一本书认真看着的少年。

又过去很多年,他们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天翻地覆之下,就我还是孑然一身,孤家寡人,只是多了一副面具——那是自己深爱过的证明。

你们所有人都在往前走,只有我一个人还停在原地。因为我知道,那个羞涩的、腼腆的、乖巧有缺少人保护的孩子,一直在等我带他回家。

“再见了,我的金木,祝你幸福。”

只是还有一个深沉秘密,从来没有在你清醒的时候告诉过你——不管多少年以后,你的身边站着谁,换了谁,你变成什么样子,被多少人误解,我都会是你的英。

只要你一句话,我还可以像很多年以前一样,为你付出一切。

忘记说了,这辈子也不会再说第二次了。

“我爱你呢。”

永近英良说着这句话,转身对背后的那些人挥手,踏上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条路。

那条路的名字叫孤独,终点是,死亡。

评论(6)
热度(1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